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索引

凭弗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《挽弓几度》

齐神鹿里头我很感兴趣的一个cp,祝武娘x慕容清




慕容府九小姐慕容清,化名沐雪清行走中原,因忘带雨伞躲入林中旧祠堂,避雨三刻,取了干粮要吃,被一支偏箭射断了簪子惊飞了包子。


沐雪清看那人不起,只说:偷袭的箭术,射死麻雀都难。


射箭人还在树林外,也不反驳,说:眼斜手歪,你怨我便是了。损坏了什么东西我赔给你。


沐雪清说:那你赔我簪子,但我这根簪子来历不凡,是十八岁生辰大哥亲手雕刻粗形,工匠加工而成,你买也买不得,赔我不得。


林外的女人听了,二话不说又是一箭,沐雪清说:偏了,再来!又是雷霆一箭,刺入石碑数寸。沐雪清便拍手笑道:你将神像射了,还是进来看一眼罢,免得日后不得好死。


射箭那人唾道:你牙尖嘴利,我是遭着你了,不得好死也赖你!入祠堂一见,果然也是江湖儿女。


清见了便知投缘,当即想道:称可意儿,叹知稀!今朝棋手才逢对。


正是情缘露水,二人化身慕容笺云与祝语花。


怎能勾生同地、嫁并归,吟联席。韦弦缟苎交相惠,将身醉杀醇醪味。


雨天一箭,九小姐就此与祝武娘结缘,二女情投意合,情之所至,如天上梦中曾相见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可惜同为女子,无法结为夫妻厮守一生,便相约使计,要一同嫁给天下第一弓令丹枫,借此厮守。后因遭其识破作罢,武娘也因而与令丹枫结下缘分。


令丹枫笑她二人:敢想敢做,不怕得罪了我?齐人之福没了,我不会善罢甘休。


武娘嗤道:你看上我没意义,想我看上你,恐怕得她死了!


沐雪清初出江湖,芳心躁动,与武娘情深意重,以此为爱。不料后来却恋上别的男子,此番浓情蜜意,水到渠成,是男女之爱,二者有别,可同样动心弦。慕容清深感内疚,不愿欺骗他人,与武娘说:那也是爱,以你的爱与与他的爱不尽相同。


武娘知其个性,不愿妨碍,便说:你若是找到了好人家,我也不再牵挂。只是你我二人姻缘已断。


沐雪清叹道:我对不住你。若我还想做你的姐妹朋友,你可愿意?

武娘说:自然不愿意。以后没什么事,不用再相见了。


一去不返,再不与沐雪清相见。

次年,寻霸弓欲学箭,两年后嫁于令丹枫,做了五妾。


沐雪清极度惭愧,将此事深藏心中,愿以余生弥补。谁知日后被奸人所骗,负了恋慕自己的男人,又将武学与爱情双输。此时已临盆,便逃至一处偏僻小村,咬牙产下一子。


蒙羞至此,沐雪清无颜再对家中兄弟,只想寻武娘,将此事说给她听。沐雪清产后体虚,心中无尽阴霾,全等着见到武娘一倾而快。她怀抱新生的孩子走在路上,经过客栈,却得知武娘已另嫁他人,当即天崩地裂。


令府距此地不远,沐雪清年少时脚程颇快,此时却一步也迈不出,万念俱灰地坐在客房床上。


半夜,婴孩开始啼哭,沐雪清不得不哄他,越哄越绝望,最后自己也泣不成声,写下一封绝笔信,趁夜离开客栈,自尽身亡。


客栈的人遍寻不见孩子生母,依据信上的人名找到武娘,把孩儿托付给她。武娘见信封上是沐雪清笔迹,已觉得有事要发生。


展开信纸一看,顿时瞠目欲裂。


信中写:“我因他而输,却不至死,我是江湖儿女,本不应如此。他人能使我忍辱负重地活,使我失去体面与尊严,但也仅止于此,唯有你,竟令我甘愿赴死!

我这一生自作孽,合该如此,舍不得你,但也不能再见你。

我不求原谅,仅是将这话说与你。往后你若还能梦见我,看在情份上,不要恨我。”


我字最后一笔拖得极长,触目惊心。


武娘将婴儿紧紧抱着,跪在地上嘶声痛哭,直哭得眼中几乎流血。旁人问起,却只说是姐妹去世,要为她报仇。


日后苦练箭术,将令丹枫的武学尽数学到手中。


令家灭门,武娘带着遗物霸弓连夜出逃,马不停蹄越过千里地。半路经过一处林中祠堂,正是当年结识慕容清之地,虽是逃亡途中,仍忍不住下马。


武娘伸手摸着神像上被箭贯穿的破洞,泪流不止,连声道:这一生果真不得好死,果真赖你!


评论(1)
热度(1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凭弗 | Powered by LOFTER